日本的萝卜

俗人写俗文
自己开心最重要

【魈空】我的精神体给我拐回了一只猫 01

我不需要向导,某位首席哨兵如是说。


---------------


    1.

    

    “所以你真的不去吗?”浮舍和医疗部的老师说完话,一边敲着通讯器,一边说道,“听说这次联谊会邀请了所有还没匹配的向导,我们战斗系的其他人都去了,礼堂离医疗部也不远,直接过去就行。”

    

    他似乎从通讯器里知道了什么,眉头大皱,叫了起来,“怎么还有这么多其他系的哨兵跑来凑热闹,我靠,高年级的来干什么,啧,这些人跑来向导那边就更少了。”

    

    竞争对手的变多让浮舍大感不满,但这次联谊会的本意就是在学年末考试前尽可能让哨兵向导多认识一下,如果能结成搭档就更好了,哪怕是临时搭档也比进行随机匹配结果来的好,至少自己寻找的搭档在精神匹配度还有其他方面都有底。学校的系统可不会考虑这些,它只会在没有选择搭档的学生里进行随机匹配,如果匹配到完全不合适的搭档就只能捏着鼻子认了,或者向系统申请解除搭档关系,当然这样就是默认自己能解决这件事,所以要么自己去另外找一个搭档,要么单枪匹马去战斗。  

    

    鉴于一直以来哨兵的数量都要略多于向导,也有哨兵没找到合适的搭档,也没有成功匹配到一个向导,被迫自己一个人上阵。

    

    但就算如此,能够有一个向导作为搭档,哪怕是临时的,对大多数哨兵都很令人开心,尤其是对于荷尔蒙旺盛的年轻哨兵来说,精神力还在增长尚且不稳定的他们对于抚慰的需求更加迫切。 

    

    浮舍放下通讯器,试图拉上舍友,他快走几步,搭上前边人的肩膀,道:“魈,你真的不去啊?我知道你不喜欢和向导接触,不过这次考试难度可不低,战斗系其他哨兵都一直盯着你首席的位子,到时候没向导辅助翻车了可别怪我没说过。”

    

    “无所谓。”被浮舍的体重压住一边的肩膀,魈的神色依旧未变,仿若无物,“想要挑战我的话我随时奉陪,我也不需要外力的帮助。”

    

    “外力的帮助”,这话说得可真够大的,浮舍翻了个白眼。面前这位首席哨兵是塔内百年难得一见的战斗天才,从进校以来各类比赛测试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导致现在塔里这一届的战斗系哨兵已经输到麻木了,变成了——

    

    你这次小比多少名。

    

    第二名。

    

    卧槽牛逼啊!走走走,去请客!!!

    

    ——的样子。所以他不好对这种逼王发言说些什么,只是嘀咕道:“就算你不需要向导的辅助,你不要精神疏导啦?你打算抱着镇静剂和人工向导素过一辈子?别忘了今天我们就是因为你在战斗课陷入轻度精神力暴走,结果被一起送到医疗部来。”

    

    这个向来大条的哨兵没有注意到魈在听到“精神疏导”时格外冷淡的模样,他念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记得没有搭档的哨兵向导都是默认加入匹配系统的,那到时候你被分到向导了呢,你不会打算去申请拒绝吧?” 

    

    魈没有回答他,淡定地拖着浮舍往前走,这是默认的意思。这下浮舍惊讶了,往年都是匹配的哨兵被向导提出解除申请,然后被其他没有搭档的哨兵撬墙角,如果魈提出申请,他就是这么多年头一个提出解除申请的哨兵。

    

    好家伙,浮舍摸了摸下巴,眼前一亮,他一拍魈的肩膀:“好兄弟,要是到时候我也没搭档的话,把那个向导介绍给我如何?我可不像某位首席哨兵一样有底气啊。”

    

    闻言,魈懒得理浮舍,他说了一声“随你”,快步向精神室走去。

    

    浮舍听完喜滋滋地跟上,他大声说“那你到时候别后悔啊”,一边盘算着如何趁其他哨兵不知道有个没有搭档的向导先下手为强,一边想自家兄弟不会单身到死吧。

    

    他偷偷瞄了魈俊秀的侧脸一眼。

    

    比起人际关系简单的魈,他更知道首席哨兵其实在向导那边满受欢迎的,但人真是太冷了,偶尔有向导来示好都像没看见一样避开了。久而久之无论是向导还是哨兵,都觉得这家伙是朵没人能下手的高岭之花,甚至私下有人开了盘来赌某位哨兵会不会和向导结合,据浮舍所知,目前没人给“会”下注。

    

    浮舍想,既然魈愿意介绍向导给他,他还是去给好兄弟挣个场面,给他压一把大的,赔不赔钱是一回事儿,重要的是哥们儿的面子!

    

    很快他们就到了精神室门口了,这里是给受伤精神体治疗的地方,同时还能够通过一些充斥于整个室内的特殊波长对精神体进行调养,从而稳定主人的精神力状态。

    

    魈的那头黑豹就是被送到了这里。

    

    想到这浮舍忍不住龇牙咧嘴,那头个性高傲,向来懒得搭理其他精神体,和主人一样散发着注孤生气息的黑豹发起疯来就很难按下去,若非演练室常备镇静剂,恐怕今天得有一大堆哨兵和精神体住进来。 

    

    哨兵基本都是精神室常客,他们熟门熟路地通过了检查。浮舍走在前面,主动跑去按旁边的大门按钮,他心里想着等接回精神体后,就赶紧去参加联谊会,这会儿恐怕开始了。结果一回头发现魈停在门口,不知道发什么呆。

    

    “你在干啥呢?”浮舍迫不及待要去参加联谊会,对魈的动作感到了疑惑。带走精神体能出啥事,他都能想到魈的黑豹趴在地上,周围的精神体绕着它走,冷淡地看向他们,俨然一副高岭之花的样子。他几步上前,好奇地向门内望去——

    

    ——只见那头个性高傲,向来懒得搭理其他精神体,和主人一样散发着注孤生气息的黑豹趴在地上淡淡地看着他们。一个金色的小脑袋从黑豹身下探了出来,看了他们一眼,又努力地把自己挤出来,歇息了一下回过头用地用爪子拍打着地面,对着黑豹发出一长串“喵喵喵喵”的叫声,任谁都听得出其中的生气之意。

    

    然后浮舍看到,黑豹淡定地听着小猫的控诉,伸出舌头把小猫咪舔了个昏头转向,用厚实的爪子揽了揽,把这个金色的小毛团揽回了自己怀里,又抬起头,仿若什么事都没做一样,淡淡地望向他们。

    

    在黑豹淡然的神情中,浮舍瞪得眼睛都要掉下来了。 

    

    魈:“……”

    

    浮舍:“……”

    

    浮舍:“……魈,我是不是认错精神体了?”

    

    魈:“……”

    

    -----------------

    

    魈:……

    

    浮舍:卧槽!





突然诈尸 


评论(19)

热度(1666)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