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萝卜

俗人写俗文
自己开心最重要

【all空】深渊法师觉得很淦

爬上游戏看完最新剧情感到了震惊……啊!我前两天写的文被打脸了啊!

不管了不管了,大家将就看吧orz


----------------------

    公主殿下最近不太对劲。


    冰深渊法师如是觉得。


    虽然看起来不像人类,但深渊法师的确有着不输于人类的智慧,它们和人类一样有着自己的语言与文字,属于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只要没事就八卦一下的天性。


    没办法,聚居性的智慧生物在忙碌之余总要找点乐子,要知道,连丘丘人都会围在篝火面前唱个歌跳个舞呢!它们深渊法师可是能够役使丘丘人的高级生命,怎么可能不会这种最基本的技能!


    不过最近实在太忙了,公主殿下谋划了好久的风龙被人半途劫走,还把失踪很久的风神也引了出来,在对方提高警惕的情况下也不好再出手,于是只有放弃在蒙德的计划,转向其它可以下手的国家。为了弥补在蒙德的损失,它们还得看看有没有别的什么地方可以下手。


    忙倒不是什么问题,没有兢兢业业的社畜精神它们何必选择追随公主殿下几百年。


    只是……


    冰深渊法师扯了扯穿着一身大红袍,从它身边急匆匆路过的火系深渊法师,满脸深沉。


    “你不觉得,最近公主殿下有点奇怪吗?”


    火法师看了看面前大兜帽下一双闪闪发光的、瘆人的眼睛,完全看不见它深沉的表情——整个种族都是自闭爱好者就是这点不好,每一个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还不够,脸上还要戴一张面具,就在眼睛的地方留了两个洞免得飞的时候撞墙,把自己包的一丝风都不透的样子和手下只穿了个裤衩的丘丘人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哦,不对,丘丘人们也是面具爱好者,要不然它们也瞧不上丘丘人。


    ……等等,这些都不是重点。火法师思索了一下,在这所有法师忙得到处乱飞的时候,扯住他还浪费时间的冰法师是不是该被它烧得跳脚——鉴于所有冰法师都怕火。


    但事关公主殿下,它还是决定留下来听听——如果不是什么要紧的事,还是让这个浪费时间的家伙跳脚吧。


    “公主殿下不是早就宣布退出蒙德了吗?但我之前有次看到公主殿下偷偷开了传送门跑到蒙德那边去,本来以为公主殿下是对蒙德有了什么新计划,于是特地跟过去准备给公主殿下帮忙,但是……”


    说到这里,冰法师停顿了下来,而火法师和善地看着它,等它讲完。


    “公主殿下是去偷……啊不,监视她的兄长……”


    看火法师停了下来,冰法师抓了抓耳朵,低声说了起来。


    “公主殿下去看她的血亲很正常吧?”火法师不耐烦地打断它,“人类就是有这样的习惯,这么久了你还没了解人类吗?”


    “……还有她兄长身边的黑皮蓝毛人类男性。”冰法师还是补完了自己要说的话,并纠正它,“不对,一开始公主殿下是在观察她的兄长,但后来一直在盯着那个人类男性。”


    “莫非公主殿下到人类的繁衍期了吗?”火法师开始思索,这确实是一件大事,要不要从人类世界那边抢几个人类男性过来。


    “是吗?我没感觉出来。”冰法师抓了抓自己的耳朵,“不过这不是重点,后来公主又去蒙德的时候我也跟了过去,正好公主藏在山顶上在观察他们——说起来人类不是不喜欢穿着衣服下水吗?公主殿下的兄长和那个黑皮蓝毛人类男性穿着衣服下水才湿漉漉地爬上来,还是爬上来后脱衣服……哦,不对,好像当时就那个人类脱了上衣,还去帮公主殿下的兄长脱衣服,不过连披风都还没解开,公主殿下就把我踹了下去!”


    说到这里,它揪着耳朵,语调变得悲愤起来。


    “明明公主殿下知道我打不过她的兄长,还要我去测试他的实力,我哪儿敢啊!再说了兄长大人一身水,要是被冻伤了回头公主殿下还不是要和我生气,我就我就……”


    “你就什么?”火法师问它。


    “我就闪现几次,跑了呀!绝对连一根毛都没碰!!……就是那个人类男性挂在树上的衣服好像被我冻成一块冰了,但公主殿下后面心情很好,没和我计较这件事。”


    火法师沉默了片刻,又问,“所以,你说公主殿下不对劲的地方就是给你了一次考验,结果你还跑了?!”


    “对对,就是这个,公主殿下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做过,她一直很信任我们的实力的,而且后面还有另外一个火……火、火!火烧起来了!”


    火法师冷酷地丢下后面跳脚的冰法师。


    不珍惜来自公主殿下考验还浪费它时间的家伙,只配被火烧得跳脚的下场。


    ……


    “公主殿下最近不太对劲!”


    一回到深渊,水法师就被向来关系不好的火法师扯住了袍子。


    人类有个词叫“势如水火”,那深渊就有一个用来形容恶劣关系的形容词“水法师和火法师”。反正除非中间夹杂个冰法师,火法师是绝对不会和水法师处在同一场地。不过其实大多数水法师不讨厌火法师,更多的是来自火法师的单方敌视。


    扯远了,以上这段话只是为了说明一下火法师主动和水法师打招呼是怎样的令法震惊。


    水法师默默地扯回了袍子,免得被对面不稳定的火焰烧了——虽然它也能灭掉还可以顺手送火法师一个水牢清醒一下,不过为了避免打架,还是不要的好。


    火法师也没管它的动作,它好像只是找个发泄口,难以置信地说起来:“公主殿下真的有些不对劲!”


    “怎么了?”水法师捧场地问道。


    “我……”它组织了一下语言,“之前公主殿下和我们在石门附近驻扎,打算看能不能把纯水精灵拉过来,就在那边看见公主殿下的兄长和一个红头发的人类男性——就是之前在蒙德老是干扰我们行动的讨厌人类。”


    “公主殿下明明一直都避开她的兄长在行动,但那天晚上,公主殿下差点就出手了——说起来,公主殿下的元素力量涌动的时候,真是强大啊。”


    日常吹完一波后,火法师才在水法师慈爱的目光中继续说道。


    “公主殿下不适合出手,所以我就先替公主殿下出手了……不过公主殿下的兄长睡在了那个人类的身上,我过去的时候那个讨厌的人类还差点把下半张脸撞到了公主殿下兄长的额头上,他们贴的太紧,我实在不好出手。”


    “幸好公主殿下兄长立马醒了,我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出手了,哈!那个讨厌的人类被我烧烂了衣服还有头发,就是公主殿下的兄长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水,用风元素糊在我身上,要不然我还可以再打一会儿。”


    “所以,后面发生了什么?”水法师听完后,继续捧场地问。


    “哦,就是……”火法师思索起来,“公主殿下把我救回来后,和我聊了聊哪里有不足,然后……公主殿下她没有生气,还夸了夸我!”


    火法师难以置信,“公主殿下可从来没有对失败的深渊法师这样和颜悦色过!”


    “哦。”水法师挪了挪位置,免得被地上喷射出的火焰烧到,“公主殿下可能是心情好吧。”


    “往常公主殿下心情好的时候,也没这样做过啊!”


    “……”水法师看了眼自己被烧掉的袍角——这还是它眼疾手快灭火的成果,又想到自己辛辛苦苦补衣服的麻烦,毕竟各个自闭的它们才没有让别的法师补衣服的可能,微笑地抬起手杖,“我不知道公主殿下心情好了会不会这么做,但我知道我的心情差了会这样做——”


    它甩了一下手杖。


    “水牢。”


    ……


    “公主殿下确实不太对劲。”


    三个深渊法师回到深渊的时候,水法师若有所思地说道。


    它们之前到大陆上去寻找地脉的树枝,这是深渊法师手杖的材料,只在深渊外,地脉涌流的地方存在。三种属性的法师组队找树枝,算是它们的传统了。


    它们怀里各抱着一捆树枝——自从公主殿下的兄长来到这里后,它们在野外碰到神之眼持有者的概率不知道为什么大大上升,一些较弱的法师没办法出去找树枝,只好由强者代劳……只是它们只配拿走劣质的树枝,那些优质的、十分易于传输元素力的树枝通常都是留给更加强大的深渊法师。


    水法师松开怀里的树枝,树枝立马传送到了储存处。它飞起来转了两圈,才对同伴们说出这样一句话。


    火法师放开手,树枝传送走后就装作没听见一样转身飞走——它还在记恨上次被水法师关在水牢的事;冰法师捏着手杖左看右看,想起自己被烧得跳脚的惨状,还是决定闭嘴,反正——无论怎么样,水法师难为不了它。


    水法师见状,捋了捋袖子,它清清嗓子,不紧不慢地说了起来:“之前我同公主殿下去了璃月地区——”它扫了一眼,果不其然火法师已经停止在半空中,两只耳朵跟天线似的立了起来,“去找那条被封印在古树之下的龙王,和它谈一个合作……不过在找到那条龙王之前,我们就先在树下碰到了公主殿下的兄长。”


    “哦,还有一个隶属于冰神势力的人类。”


    耳朵放了下去。


    “公主殿下一直不愿意和她的兄长见面,所以我们当时只好暂时等在一旁的悬崖上,不过公主殿下一直在观察她的兄长——以前在蒙德的时候,为了避免被发现,公主殿下可从来没有一直观察她的兄长。”


    耳朵又竖了起来。


    “但那天她几乎都没移开过目光,一直抱着胸在打量着下面——啊,说起来公主殿下真是气场十足。”火法师点点头,被面具遮住的脸上满脸写着赞同,“幸好公主殿下的兄长一直被和他同行的另外一个人类缠着,没有发觉我们的存在,要不然事情可就麻烦了。”


    冰法师听完了以后,晃了晃头,它乐呵呵地开口:“好像没什么问题啊,公主殿下最近不都是这样嘛,可能是公主殿下不打算避开她的兄长了吧——而且,好歹公主殿下还没有把你从悬崖上踹下去,让你和她的兄长打一下测试一下实力。”说到这里,它的语调充满了怨念。


    然后水法师像是想起了什么,“说起来,那天最后,公主殿下应该是等得不耐烦了,让我去把他们引开。”它陷入了回忆,“我本来想放一个水牢吓吓顺便困住他们,但另外一个人类很警觉,一下子跳了起来——哦,我好不容易飞下去后,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扑进花丛里了,明明我还在悬崖上的时候只看到那个人类一直试图把公主殿下的兄长往怀里搂。”


    “不过他们分开也方便我放水牢,公主殿下的兄长我没敢动手,但另一个人类就没那么好运了,被我放了水牢困了起来。等公主殿下的兄长把他救出来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后来他们启程回璃月的时候,公主殿下的兄长死活都不让那个人类往他身上碰。”


    “在那之后,公主殿下才带着我们去找那条龙。”水法师思索了起来,“话说回来,那天那条不知好歹的龙用很糟糕的态度拒绝了公主殿下的提议,公主殿下都没生气,也没有像在蒙德一样动用别的手段。”


    “公主殿下,最近确实不太对劲。”水法师一锤定音。


    “这有什么。”火法师听完有关公主殿下的事迹后就兴致缺缺,它挥了一下手中燃烧着的手杖,“说不定是公主殿下有什么别的计划,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不是繁衍期吗?”冰法师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在另外两个法师的瞪视下,歪歪头,用迷茫的语调说道,“上次火法师不是这么说的吗?而且,公主殿下每次心情很好的时候不都是看见她兄长身边的人类男性后吗——能和公主殿下的兄长来往的人类男性应该在人类的标准中肯定是很优秀的,说不定在繁衍期的公主殿下来看,应该是很合适的对象。”


    冰法师的逻辑十分地通顺,火法师一下子被它带走了,又开始考虑起从人类那边绑两个人类男性回来的事,等它连怎么在深渊建立起一个适合人类幼崽生活的巢穴都思考好了,突然听到水法师喃喃道:“人类的繁衍期……我好像知道了。”


    “公主殿下不是因为他们高兴,是在生气,因为……”


    它们陡然噤声。


    在这片幽暗充斥着扭曲元素的空间里,某处的空间突然泛起了皱褶。暗紫色的传送门在它们身后打开,三个深渊法师齐齐将一只手放在胸前,低下头,对着从中走出来的人影行礼,低声说道。


    “公主殿下。”


    神色冰冷的少女微微蹙眉,似乎在思索着什么,身量高瘦的深渊使者沉默地跟在她的身后,充当忠诚的护卫。


    这一声呼唤把她从思绪中唤醒了出来,她对它们点点头,正准备离开时,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盯住了水法师。水法师抖了抖,莫名其妙想起了之前它曾经在公主殿下过问的时候,告诉她自己新做了一件法师袍的事情。


    它觉得好像不太妙。


    ……


    蒙德城的风花节在整个提瓦特大陆都非常出名,当然,更为出名的是各种和风花节有关的浪漫传说,所以在空问他要不要一起去蒙德的风花节玩时,达达利亚喜滋滋地接受了邀请,甚至都想好了婚礼就等冬天的时候家门口那座湖泊结冰了再办,他要在上面做他们两个紧紧贴在一起的冰雕。


    但是万万没想到,对什么提瓦特大陆各种习俗传说毫无自觉的空真的只是邀请他去“玩”而已!


    而且被邀请的还不光是他。


    看着空从这里一跃而下,奔着鹰角海滩上放着的热气球装置而去,达达利亚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灿烂的嘴角在看到另外两个男人后立马下撇,换上了一张作为执行官的冷漠脸。


    他皮笑肉不笑地讽刺道:“没想到在蒙德城这么忙碌的两天,骑士团的骑兵队长还可以跑出来闲逛啊……另外,晨曦酒庄的老板不需要坐镇蒙德那边吗?我可是听说蒙德那边的新酒太过畅销,结果贩售现场发生了一点动乱呢。”


    凯亚一摊手,一脸悠然自得。


    “就算是骑士团的人,也有在风花节享受节日的权力,骑士团早就安排好了假期,我只是正好这段时间可以空闲一点。”


    迪卢克靠在遗迹的墙壁上,眼皮一掀,露出冷淡的红色眼眸。


    “晨曦酒庄早就安排好了对策,不劳愚人众的执行官费心。”


    啧。


    达达利亚不爽地暗自咋舌,把视线从这两张令人讨厌的脸上移开,看见沙滩上逐渐升起的热气球和探出头对他们招手的空,也笑着对他招手。


    热气球很快升上了天,空也看不到了,达达利亚才放下手,漫不经心地拿出双刀,说道:“出来吧。”


    迪卢克和凯亚也早已拿出了武器,看着某个方向。


    那片草地上的空气扭曲了一阵,出现了他们熟悉也不熟悉的身影——是一个深渊法师,但身上穿的法师袍却过于宽大,风一吹就四处飘动。


    随后,他们眼神一凝,因为这个深渊法师并不像以往见过的深渊法师,它手上拿的不是法杖,而是一把漆黑的剑,执剑的姿态让他们觉得有些眼熟,如果不是刚刚才看到空离开了,而且面前深渊法师身上的深渊气息浓厚得远超往常,他们几乎以为这是一场恶作剧。


    身形瘦削的深渊法师深深地看了他们一眼,这一眼莫名让这三个男人紧张起来。

    

    深渊法师一剑刺了过来。


    ……


    另一个水法师看着自己欲哭无泪的老大,好奇地戳了戳,问道:“老大,你怎么了?”


    “没什么。”水法师长出一口气,“只是……只是要重新做一份法师袍罢了。”


---------------end---------------

评论(23)

热度(2029)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